close


我想去上學!!
2歲10個半月的小番茄一直表達”她想要去上學“
我這個當媽的開始注意相關的資訊
剛滿一歲的小安古越來越黏媽媽
也到了要訓練他自己吃飯的年紀
小番茄旺盛的精力,求知慾,同儕陪伴....
在在都是我無法滿足她的!


會得知『太和騰』這個幼兒園
是有天早上去拿羊奶時
校車剛好停在我家樓下
基於好奇我上網google了一下
感覺有符合我所希望的“蒙特梭利”+“美語”
打去詢問時,櫃台小姐也很親切
當天就預約了參觀時間~




人家說要得知一國的文化就是先去參觀她們的廁所
當然我並不是基於這個理由
而是我剛好想上廁所.....
一樓大廳的廁所很乾淨無異味




洗手台不高也不矮
小番茄墊腳可以洗得到



獨立大方的小番茄,一到這個幼兒園
非常融入環境
不知是否歸功於平日我也有居家蒙特梭利訓練?
或是她真的很喜歡這個幼兒園?
還在一樓大廳時
外面的『騰園』(戶外活動區)有一班小朋友在體能活動
她立刻走到外面去參與
好像她是她們的同班同學一樣!
我就帶著1歲的小安古上樓參觀樓上教室



教具井然有序的擺著
非常豐富的各式教具





設備新穎



記得沒錯的話
這是大班操作教具的地方
因為是稍作參觀
導覽速度頗快



另一個樓層
右邊釋教具櫃
左邊是小朋友的盥洗用具
”生活自理“是蒙特梭利最基本的一環
而我在家做的居家蒙特梭利也是著重在這一環
畢竟我並不是專業的老師
而只是一個有蒙特梭利觀念的媽媽




這是小朋友備餐的地方
自己餓了可以自己弄來吃



喔!這是小安古又在撒嬌了!



梯間小朋友課後才藝的作品(每週更換)



小安古開跑車兜風~呼呼~



小番茄吃午餐裝可愛~

話說在介紹導覽完畢之後,離開之前.
我突然想去看一下學童的用餐情形
就帶小番茄上樓
然而大家都已收拾完畢,預備就寢
所以滿地睡袋棉被
只見小番茄自己跑去一床棉被坐著......
真是相當融入當地作息啊!
可惜當時我抱著小安古,相機又在樓下,
無法將這樣可愛的畫面拍下來留念
小小的她所表現出的出人意表的純真舉動真的是好可愛
而且叫她走她還不肯
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她帶離『太和騰』




快3歲的小番茄
最近最大的轉變應該是:以前拍照總是故意屁股對著我,讓我追著跑
現在會主動說“媽媽,拍我。”
或是我拍照時她比較會擺一些可愛的表情姿勢
這對我這個拍照者而言無非是一大福音。





喔,離題了!

來說說今天參觀後的整理&感想:

硬體設施:

1.獨棟式的建築,有安全感
2.教具&設備很新很豐富,
3.環境整潔,明亮
4.教室蠻多的,稱不上寬敞.格局切割很工整,沒浪費空間。
  比起台北市區幼兒園,非常 寬敞!
5.戶外活動區蠻寬的,有滑梯
6.紫燈消毒設備。每個教室每天晚上都有紫燈消毒。(這個很讚!)

課程設計:

1.每天一早都是排教具操作課(精神專注力最佳時)
2.每天都有排團體美語課,師資佳
3.晴天都會有戶外體能課
4.每天都有早點,午餐可吃,每個月也開菜單給家長
5.四點半放學,可選搭校車-->對不方便接送的父母很方便,但家裡要有人在
6.一年的暑假只有7天,寒假就是農曆春節
7.若患腸病毒強迫留家,超過10天(含週休)有減免月費。

最後來到家長最關心的

收費方式:
 
註冊費:一學期:24800元
月費:10800元
教材費:3200元
交通車:單趟800元,來回1500元/月

我的參觀感想:

以她有蒙式教育精神加上美語課
地點在社子:(偏遠)
還有置裝費+書包,腕包,圍兜(細項未紀錄)
每個月不含以上置裝書包費是約17000元
平心而論是不貴
等於是以距離換價格
跟買房子很像
畢竟台北市寸土寸金
要好的品質又要好的價位
相對通勤時間就要去負擔一下
有興趣的家長建議可去約看參觀
『太和騰』除了地點遠了點,沒什麼缺點可以挑
市區的很多都要3萬/月
而且不是“有雙語沒蒙式,就是有蒙式沒雙語”
有意讓小孩念蒙式又注重英語的爸媽可以預約看這間『太和騰』

電話:02-2812-9958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6段2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