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最近問我說:妳好久沒做pizza了!
聽他這樣說,母性就跑出來了。
趁寶貝在睡覺,
趕快揉麵團!





這是發酵半小時的澎度。(一共要等發酵1小時)
因為已經很久沒做了,而且這次又用比以往多一倍的麵粉,(1kg)
所以剛開始揉的時候,
以為要失敗了。
弄得流裡台亂七八糟的,
但很神奇的是,
這次反而是揉光最快,而且做的跟第一次揉的口感一樣好吃(第一次揉超級久)



醒麵時,分成9個好可愛的小寶貝。
醒15分鐘。
要蓋保鮮膜or溼毛巾,以免麵團乾掉。



撒上麵粉在料理台上,桿平。
厚度依個人喜好,
我喜歡脆脆的口感。
桿成0.5公分薄。
用塑膠袋分裝好,冰在冷凍庫備用。
弄到晚上一點多~(厚!我也太愛我老公了吧?)


一個人的深夜廚房。
很享受這種寧靜&獨處。

專注地揉著麵團,有放鬆的療效
除了擔心兒子突然醒來,滿手麵糊的我該如何去餵奶?!
但很妙的是:他和小番茄今夜真的很配合,都沒有半夜找媽媽.
可能知道媽媽真的很需要這樣的時光吧?


pizza麵團是全職媽媽的好幫手
預先做好凍起來
發懶時就可以拿出來急救
而且還可以跟寶貝們一起玩
大家都開心!

讓我們看一下材料&超簡單做法吧!

材料:
1.高筋麵粉1kg
2.鹽&糖各15g
3.酵母粉20g
4.溫水625cc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麵團

2.分成4份,揉成圓(分幾份視自家烤箱大小而定)

 3.醒麵10-15分鐘

4.桿平分裝待用~


  
好吧!快動手吧!完成會很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