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食的我一向很注重牙齒保健
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
一直到了懷孕之後才蛀了生平第一顆牙~
   
所以,非常注意小番茄的口腔衛生!
吃完東西一定喝水漱口,
睡前也必用牙線潔牙,之後再照衛教的方式為她刷牙。
 然而母奶喝到1歲7個月的她
不知從何時開始,門牙就明顯蛀掉了
而且牙表面都黑黑的
在我看來真的是很刺眼!!

 


聽人家說小孩還是要帶到“兒童牙醫”看比較好
於是到處打聽好的兒童牙醫
才發現有名的兒童牙醫診所都非常難預約
而且第一次看診也都超貴的!
衛教父母的時間都大約30分鐘,
算是教育費吧?


 
會打聽到這家診所當然也是問朋友的
因為我發現我在網路上google兒童牙醫診所
資訊不如想像中豐富耶~~
所以才會寫這篇來小小推薦一下
因為這家真的不錯!


   

這是幼兒區
雖然僅小小一坪
但是很吸引小朋友
還有許多幼兒優良讀物
緁恩一到那就非常好學的讀了起來



除了裝潢新穎時尚以外


 
這是我洗牙的那間診間設備
很潔淨。


 
設備都還是新的!


 
我的牙醫(未指定)楊醫師人很好,用溫柔平和的語調說話
傳達一種安心的氛圍。
小孩在旁邊哭鬧也完全處變不驚的幫我洗牙


 
接著換緁恩上場
兒童專科的趙子婷醫師正在為她說明各種潔牙工具


 
可能我已向緁恩預告了整整一週要帶她檢查牙齒
 


而且她剛才也坐在我身上看我洗牙補牙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好辦法!
 讓孩子先看一次妳洗牙.
 讓他知道看牙就是這麼ㄧ回事!
沒什麼好害怕的!



 
以至於她鎮定的程度完全不像一個滿3歲不到一週
 且第一次看牙的幼兒~

   
趙醫師向我說明她牙齒上的”黑黑“是一種口腔的細菌
在她口中的一種是黑色的
如果在意美觀,
 定期來清洗就好

小學後就會好一點
 

 

為了讓我明白緁恩的蛀牙程度&狀態
照了一張歷時不到30秒的X光片
所穿藍色背心的是鉛衣
緁恩再度表現出超齡的穩重度
照片照得很正,很成功!
 

 
 由於牙齒塗了氟
所以3點半才吃午餐
還好近中午時已經有在幼兒園吃了點心
不然就餓到了!
 
 
後記:
後來趙醫師跟我說緁恩的齒列是重疊的
所以2顆門牙蛀得蠻嚴重
如果放著不管一定會蛀到神經
到時即使做牙套小牙齒也可能會碎掉
而且會比現在小補牙得工程更浩大!
也跟我說明了治療的流程和小孩反應&她們的處理方式
歷時會是1小時。


做牙套自費一顆3000元,
比我聽其他媽媽朋友說得便宜很多了!(可能是因為地點租金的關係)
而門牙會在6歲替換成恆齒
所以可以用3年。
但我因為也沒有經驗
所以並沒有當下跟她敲定要不要做牙套....
苦惱中~~~



第一次帶孩子來檢查牙齒
整個過程平和也迅速
真的很推薦媽媽帶孩子來這一間『博格牙醫診所』看牙
而且這是一間健保牙醫診所
(跟他的美輪美奐真的很難聯想在一起)
我和緁恩2個人才花200元
送我們首次見面禮:潔牙組2組。(有牙刷,牙膏,嗽口水)
醫師還開口內膏給我,送我一支牙間刷,又多送我一罐嗽口水
送緁恩禮物
重點是趙醫師的專業度很高
緁恩的成熟度穩定也很配合!
這是一次成功看牙經驗
如果媽媽還在苦惱要帶小孩去哪一家看牙
不要猶豫!
就來這一家吧!


診所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博格牙醫診所/183073801799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