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算是知性的媽媽
而我的朋友是。
 


36度的超級大熱天
小蕃茄笑都笑不出來~
勉強比了個“ya!"
但是氣象局真是個好地方!
超涼爽的!
他們都用大型的”造霧電扇“
會噴水,加上冷氣真的好消暑~~
 


這是穿”爪鞋“體驗
綁這個挺費工夫的
拿把冰斧踩在偽冰(保麗龍)上
讓我真想體驗看看攀登玉山是啥滋味?


 
小蕃茄和小姐妹們。
工作人員手中的棍子是個測雪的深度的器具


 
螢幕上顯示的就是深度
我覺得這真稀奇呀!
 


接下來,3y2m的緁恩要來攀登玉山啦!
著裝預備!!

 



 
過程在”錄影“當中
就直接show"攻頂"啦!
 


接下來,換1y3m的小安古也攻頂啦!YA!
 可不是我抱上去的喔!是他自己爬的~

 

 下一站來到雲寶貼紙區
親切的哥哥幫小安古轉印
 


小安古腿上的即是可愛的雲寶寶。
 


台灣黑熊登場啦!
 所有小朋友都想要抱抱!!

   


緁恩順利抱到。好開心!(台灣黑熊有這麼可愛嗎?)


 
沒去過玉山,來一張模型。


 
這個很可愛!那些空中的“球球”都是”氣象觀測儀器“


 
集點蓋印章。待會可以抽獎喔!
 


古董儀器。


 
又是我不擅長的自然科。很可愛吧?
感覺課本上的知識一目瞭然。
 


姐姐愛弟弟(ㄧ)


 
姐姐愛弟弟(二)
 後面是海上的觀測浮標喔!

 


這個活動模型解釋了地球的公轉&自轉間的關係。
又是另一個活知識!
 


以前實在搞不懂甚麼春分秋分
現在看了這個算有一點點概念。
   


這是個仍然可用的古董天文望遠鏡喔!
今年剛好滿一百歲。
 


上個禮拜去了福隆沙雕展
這個模型解釋了海浪的形成,cool!


 
所有小朋友都專注聽講,
 看來以後每個都是求知慾超強的好學生
(我心中的好學生不是功課好,而是求知慾要強)
 


在聽一位氣象博士講解地球現象的”SOS劇場“
很特別喔!
這個球形螢幕是用4個投影機投射上去的
有關於地球科學的種種主題。
遙控器是一支"wii" 

    


離開前
來張清涼的吧!
小蕃茄最愛玩這個了!
『消防噴水車遊戲』
和小姐姐玩得不亦樂乎~
全身溼嗒嗒。
 


最後和姊妹淘們來張合影。
結束一整天知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